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火车站志愿者: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最近荆州火车站迎来了春运返程高峰,除了行色匆忙的旅客,还有一群特别的人,他们头戴志愿者帽,成为了火车站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小张是火车站志愿者的一员,主要负责疏通检票口的人群。这个任务听起来不难,但他们要根据不同乘客不同的情况,耐心解决。因为没有喇叭,小张只能靠自己的声音,提高音量,提醒乘客如何通行。

  火车站外的广场上也分布着流动的志愿者,他们冒雨为行人提供帮助。肖明敏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帮着一个怀抱孩子的旅客提行李,并把他们送到了检票口。直把这家人送到安检口,肖明敏才安心离开。

  志愿者们伸出援手,让温暖在整个火车站蔓延。为了应对春运期间的客流高峰,全市共安排了5000多名志愿者,从1月21日到3月5日近40天的时间里,分别在荆州火车站和荆州客运枢纽站为大家提供服务。

  同时,火车站前还设立了多个学雷锋服务站,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荆州市“暖冬行动”行动督查组组长彭炜说,志愿者不仅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个突发救援的应急志愿服务,同时也对乘客和来荆州旅游的游客提供一站式便民惠民的服务。各大队得到了市民的好评,也体现了荆州志愿服务者的精神和理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