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警江北大队持续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18

  零点低温时刻,有一群人在长江大桥上“徒手”摸索

   ——江北大队持续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邓星 吴桐)2019年春节期间,荆州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江北大队辖区监江、潜石、沙公高速遭遇强冷空气袭击,道路、桥梁严重结冰,滞留在收费站和服务区的车辆,连起来可达几十公里长。江北大队警察蜀黍连续奋战在一线,不分昼夜进行紧急开道,将返乡大部队平安送回了家。

  2月15日,交管局指挥中心发布预警提示,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又又叒叒叕叕来临啦!大队长汪俊和教导员余卫东结合辖区实际,预判出还有部分返乡队伍需要经过辖区高速,为保障群众平安返程,大队决定加强警力部署,启动24小时勤务机制,提前协调好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2月16日,副大队长李轶群前往养护部门检查冰雪天气物质储备情况及数据,询问养护人员恶劣天气值班安排,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开展改道分流与现场安全防护布置工作;17日晚零点,低温雨雪天气来袭,江北大队启动24小时巡逻管控方案,大队全体民辅警到岗到位,一是加强路面管控,在收费站布置警力,压速控距,及时引导车辆安全通行;二是实时收集上报路况信息,民警在低温天气用手感受沙公大桥路面情况,实时勘测高架桥、长江大桥桥面温度,询问检查养护部门撒盐、警示标牌布置状况,确保辖区行车安全有序;三是通过收费站LED屏、双微平台与市交通广播频道,及时播报路况信息、交通管制信息和绕行提示,有效引导群众出行;18日凌晨3时许,沙公高速因长江大桥结冰全线封闭,大队继续安排巡逻组对监江高速、潜石高速荆州段开展路面巡查,检查高架桥、互通、匝道等重点路段是否结冰,同时鸣笛喊话指挥车辆保持车距,确保辖区道路保持安全、有序的行车状态。

  18日上午,江北大队民警在巡逻中检查沙公高速公铁两用大桥桥面结冰融解情况,在确认安全后,使用警车带道,鸣笛喊话的方式引导滞留车辆安全、有序通过大桥, 11:30分,沙公高速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