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又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涉及学校、医院、道路…

来源: 荆州新闻网综合 2019-02-19

  2月18日上午,全市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暨中材绿建(湖北)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园集中开工仪式在石首市举行,涵盖现代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境等方面的104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537亿元。

  开工项目包括62项现代产业类项目、16项基础设施类项目,24项社会民生类项目,2项生态环境类项目。

  现代产业方面,投资69亿元的中材绿建(湖北)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园在石首开建,荆州开发区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湖北长江源制药中药健康产业园、中农批冷链闽洪国际水产城等多个优质现代产业园已破土动工。

  社会民生方面,荆州区五台还建小区二期建设项目、石首市实验中学改造项目、监利县人民医院内科大楼项目、松滋市金投·划子嘴幸福家园等多个医疗、学校、还迁小区项目已经吹响建设号角。

  除此之外,荆州区滨河大道、荆州区新港西路、荆州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PPP项目、洪湖市下内荆河系统治理工程等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和生态环境项目已经加快了城市建设步伐。

  当日上午,全市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还在沙市区、公安县等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沙市区

  

  2月18日上午,沙市区举行新春“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沙北实验学校开工仪式。

  据了解,这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总投资近21亿元,涉及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等众多领域。

  1、沙北实验学校项目

  该项目位于沙北新区,是2018年获住建部批准立项建设的绿色校园示范工程,规模为54班九年制完全学校,建筑面积约2.86万平方米。

  可容纳近3000名学生,计划2020年9月开学

  2、西湖路改扩建项目

  位于沙市区关沮镇内,道路全长2840米。计划总投资8200万元

  3、省道S322道路(复兴大道、机场大道改建工程)项目

  项目简介

  位于沙市区岑河镇,包括“一横一纵”2条路,全长7.03公里总投资5.5亿元

  4、带钢厂钢铁加工项目

  项目简介

  在沙市经济开发区创业大道北侧征地200亩,新建厂房用于老厂区的整体转移,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实现税收3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人。计划投资2.5亿元。

  5、荆襄物流园建设项目

  项目简介

  位于318国道旁沙市区锣场镇花台村,占地446亩,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5亿元利税5000万元新增岗位300个。计划总投资10亿元。

  ●荆州区

  ●公安县

  2月18日上午,公安经济开发区举行荆州市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公安分会场集中开工暨长江医药集团中药健康产业园奠基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5个,分别是长江医药集团湖北长江源制药中药健康产业园项目、湖北金成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电缆盘具光纤盘项目、湖北康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瑶药项目、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湖北仁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泥制品加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8.4亿元,预计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年税收3.7亿元。

  下一步,公安经济开发区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扩区建园、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重点,认真落实“五位一体”综合服务体系和项目建设“逢八会办”联席会议机制,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