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强化春节期间民生保障 困难群众度过"暖心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19

  困难群众春节过得怎么样?记者昨从市民政局获悉,该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民政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启动专项救助行动,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确保困难群众暖心过好年。

  为将暖心事办好,市民政局以“暖心走在事前”为目标统筹规划,认真统计分析,针对性制定救助帮扶、走访慰问活动,提前充实物资储备,尤其是救灾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资,确保应急需要。在落实民生保障政策中,该局突出以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据悉,春节前夕,全市共发放冬春救灾物品2.8万床(件)、资金2528万元,救助受灾群众5.25万户15.4万人;对全市范围内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增发一个月低保或特困供养金共计约6000余万元;走访慰问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全市402名孤儿增发一个月的生活补助共计483540元,印制9万余份《致全市留守儿童家长一封信》发放至全市留守儿童家庭。市民政局组织慰问了改制企业困难职工、扶贫联系点岑河镇白渎村困难群众、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特困老人与儿童300余人。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核定倒房需重建64户181间、损房需修缮168户387间,发放民政倒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185.9万元,倒房户全部搬入新居。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街头劝导入站受助人员235人次,劝返职业乞讨人员73人次,发放棉衣(被)、食品等共计960余份。 (记者 荆文静 通讯员 黄恳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