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洁净江面 公安县严打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魏华)扎实推进“长江保卫战”向纵深发展,为长江流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公安县公安局主动出击,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活动。

  去年11月24日,公安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在长江埠河段有人非法采集河砂,随后,公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行动中队联合埠河派出所及水利局水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前往查证。

  公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行动中队副中队长张凡说,在荆松一级公路与北闸路交汇处,现场查获8两非法采运河沙的自卸车,并现场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经询问,8名嫌疑人先后共非法采砂并运输60多车、近千吨河砂,随着8名嫌疑人的落网,这起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非法采砂案告破。民警介绍,由于利益的驱使,部分违法者顶风作案。为确保长江流域公安县江段没有非法采砂的船只和相关作业,公安县公安机关采取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巡查的方式,加强河道采砂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公安县公安局将会针对辖区水域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推进长江大保护,守住绿水青山,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

  今年,公安县公安局联合相关单位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1次,出动警力297人次,警车50车次,整治“三无”船只80艘,查封非法码头22个,查扣砂石3000立方米,收缴、清理、销毁有害渔具787个,共办理污染环境案2起、非法采矿案2起,刑拘14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