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建管局召开建筑工程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动员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琴燕)为进一步加强荆州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节后复工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各方主体责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2月19日上午,荆州市建管局召开荆州市中心城区2019年建筑工程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动员大会,对2019年荆州市中心城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建管局副局长姚专要求,城区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及各在建工地要全面落实“五个一”行动,即开展一次节后安全教育,强调复工后安全注意事项,培训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组织一次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实现精准找清安全隐患、精准拿出隐患排查措施、精准消除安全隐患;拿出一套低温雨雪灾害性天气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对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用火、用电严加监管,严格执行对各类材料的保管制度;提出一次复工申请,组织内部的安全生产条件复核并经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及时将相关资料报市建管局安全监察科;接受一次安全生产条件现场复核,核查合格后方可复工。对现场核查不合格的,要督促企业与工地进行改正,整改不到位的不能同意复工、安全条件不达标的不得批准复工。凡未经同意擅自复工的,将予以通报并信用惩戒。

  会议传达了《荆州市建筑工程管理局关于做好春节后工程复工前安全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针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全面排查隐患;组织从业人员进行节后安全教育;各工地要将自查情况及实施效果上报至市建管局安全监察科,市建管局复核同意后可复工。

  荆州市中心城区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一体化企业、桩工机械企业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