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喝酒闹笑话惹事付代价 石首市3人酒后驾车引事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春节来临,亲朋好友相聚喜气洋洋的时候,有人喜欢喝点酒助助兴,也是人之常情。然而,喝酒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切不可忘乎所以,置身体健康,甚至置法律于脑后,以至触犯法律追悔莫及。今年春节期间,湖北省石首市团山寺镇发生三起因醉酒引发的闹剧,当事人均被追究法律责任,酒醒后追悔莫及。

  给“干姐”出头,醉眼朦胧的“干弟”打错对象

  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18时许,家住石首市团山寺镇某村的杨小黎(化名)酒后骑着摩托车带着一个亲戚去多子桥集镇买鞭炮回家,途中一个烟花掉在路上,被后面一辆刹车不及的小车压上,杨小黎等人便拦下小车,双方发生争吵。这时候,从车上下来一个女人余某,她也喝了酒,为赔偿一事与杨小黎互不相让,使争吵升级。

  石首市公安局团山寺派出所民警接报警后赶到现场,调解中发现杨小黎有酒驾嫌疑,当即决定将双方带到派出所。正在这时,余某的“干弟”成文(化名)闻讯赶到现场,满口酒气追问谁“欺负”了他“干姐”,余某便指向杨小黎等人。事也凑巧,46岁的路人刘象(化名)刚从杨小黎身前走过,醉眼朦胧的成文一心想为“干姐”出头,不由分说挥手掌了刘象两耳光。在场的民警当即将成文制服,一起带回了团山寺派出所。于是,本来一起双方四人争执变成了三方六人冲突。

  在派出所,刚才还怒火中烧的双方当事人,面对法律开始软了下来,杨小黎经酒精测试竟构成醉驾,当即被立案侦查。打错他人的成文行为抅成殴打他人违法行为,为避免春节进“号子”,他连连赔礼道歉,要求民警调解。最终为取得刘象的原谅,成文要为掌人两耳光付出五千元的赔偿代价。

  酒后开车看“热闹”,查酒驾现场“自投罗网”

  春节前夕,石首市公安局团山寺派出所民警上路查酒驾时,当场查获醉驾司机代某。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代某是为了看民警查酒驾热闹,驾车自投罗网。

  原来,案发当晚,家住湖南安乡县官档镇的代某在石首市团山寺镇街上朋友家喝酒。这时团山寺派出所警车经过门前,听人说民警是去查酒驾,平日喜欢追风看热闹的代某被酒精烧昏了头,竟驾着他小货车尾随警车去看查酒驾“热闹”。他本想到了现场后将车停在一边,走下车来看,谁知手不听指挥,竟将车开到了民警眼前。面对这个脸像猴子屁股一样红的司机,民警当然毫不客气“拿下”。听着周围人哄堂大笑,代某才知道自己出了大丑,看“热闹”反被人看了“热闹”。

  代某因醉驾,已被立案,等待他的自然是法律“问候”。

  老汉喝多了,驾摩托车与汽车“接吻”

  2月7日(正月初三)15时许,石首市公安局团山寺派出所接报警称:团山寺镇辖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到指令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赶到现场,发现是一辆摩托车与一辆小汽车发生相撞,骑摩托车老汉钟某受伤,而且语无伦次有酒驾嫌疑。因钟某受伤无法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民警提取其血液进行检测,结果为151mg/100ml,为醉驾。经查,事发当天,钟老汉在亲戚家喝酒后,骑摩托车回家,路过事发现场见一辆小车在调头,他自认为技术高超,借酒壮胆想从车后超越,谁知重重与小车“接吻”,两车受损。

  目前,该事故在调查处理中,住院的钟某也将涉嫌危险驾驶被立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