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学2019年春季学期隆重开学

来源: 沙市中学 2019-02-21

  2月20日凌晨,天降小雨,地披青纱,人们仿佛还在睡梦中回味元宵的滋味,不愿醒来。但此时的习坎校园已是灯火通明,书声琅琅。七时许,囿于雨雪天气,学校在虚拟演播室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并通过数字有线电视系统向全校直播,近三千名师生在各自的教室里收看了直播。

开学典礼在虚拟演播室举行
师生通过有线电视系统收看开学典礼直播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熊礼才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题为《紧贴时代脉搏,争做创新型人才》的书面讲话。

  讲话中,熊礼才首先祝福全体教职员工工作愉快,生活幸福,祝福全体习坎学子学业进步,勇攀高峰。

熊礼才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

  接着,熊礼才向师生畅谈近期发生的各项大事、新事:他谈到央视春晚,感慨于晚会全新的传播方式,以及描绘中国人紧贴时代脉搏、拼搏奋进姿态的节目内容;谈到电影《流浪地球》,感慨于中国人正用大胆创新的方式拓展人类对于未来的想象空间;谈到校友陈孝钿博士证实银河系恒星盘的翘曲结构,感慨于这个时代是属于创新者的时代,也是创新者辈出的时代;谈到建国70周年,感慨于正是有了无数的创新型人才,才有了今日流动的中国,流动的精彩。

有线电视系统直播熊礼才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熊礼才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同学,不仅要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还要积极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他说:“创新不仅是‘想’出来的,更是‘做’出来的。”

  讲话最后,熊礼才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与师生共勉:“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

  高二(18)班吴心旖代表学校团委会、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自我管理,自我监控;自主学习,自我规划。她号召习坎学子共同携手,从今天做起,刻苦学习,独立思考,勇于实践,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创造美丽明天,共赏辉煌未来。

学生代表发倡议
徐善慧主持开学典礼

  简短而隆重的开学典礼结束后,全校师生旋即投入新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


  开学典礼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善慧主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