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性能先进安全可靠 “荆州造”钻机扬名科威特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2-21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罗序文 通讯员 付喜艳 庞坚

  截至1月底,中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制造的2台深井作业钻机,已在科威特采油场运行整整一年,在高温、沙尘暴等恶劣环境下工况良好,完成修井作业11口,总修井深度超5.5万米。

  四机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徐军介绍,科威特拥有世界10%的石油资源,是全球高端油气市场,埃克森美孚、BP、壳牌等世界油气生产商常年耕耘于此,市场准入门槛极高。四机公司石油装备遍布非洲、北美、南美、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唯独科威特高端市场一直未能进入。多年来,四机公司专门针对沙漠地区作业要求,潜心开发井架、底座大模块移运技术。2017年5月28日,中石化机械四机公司收到科威特项目承包确认函。“除去海运、验收时间,留给设计、生产时间不足4个月。”四机公司工程师朱中平说,技术人员轮流上阵,对产品结构性能进行多次试验,力求选择最佳行动方案。中石化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科威特分公司总经理张从邦多次从海外赶到荆州指导。

  2017年9月5日,2台深井作业钻机首次在四机公司西厂区开展起升试验,各项参数通过试验验证和检验核对,顺利通过验收。9月25日,2台深井作业钻机漂洋过海顺利抵达科威特。为确保万无一失,中石化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科威特分公司抽调多名钻井专家,从设备外观、制造质量、安全、运转性能、科威特特殊要求、科威特业主以往验收条款要求等方面,对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

  科方除了苛刻检查,还要求全部设备24小时内试运转流畅,稍有失误就重新测试或认定为不合格。

  令人欣慰的是,2台深井作业钻机顺利通过测试。负责验收的国外专家握着朱中平的手赞叹道:“你们真的很棒!中国钻井队敬业精神世界一流。”

  2018年1月22日,钻机开钻。首台钻机比合同要求的开钻时间提前9天,另一台钻机比合同要求的开钻时间提前6天。“中国速度”在科威特市场传开。科威特国家石油钻井公司高层领导惊叹:“这个必须颁发提前开工奖。”“中国速度”背后是无数辛劳汗水。白天,面对遮天蔽日的风沙,张嘴就是满口沙;夜晚,大家商讨项目施工进度,经常加班到深夜。2018年2月20日,科威特国家石油钻井公司出具一份产品使用证明:“贵公司生产的2套深井作业钻机,性能先进,安全可靠,各项技术指标符合沙漠高温环境要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