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长江大桥能否提高限速?古城墙能否修点坡道?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2-21

  春节期间,许多外地人来荆州或旅游,或探访亲友,通过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品味文化荆州。他们对荆州的旅游、交通等多方面提出建议,希望能让更多的人来荆州游玩。

  关于“添堵”交通

  ——建议荆州长江大桥能否提高限速

  在武汉工作的唐先生,于今年正月初一开始,自武汉到荆州来走亲访友,随后又去重庆玩了一趟。在荆州玩了一圈,他最大的感受就是荆州辖区内的高速都蛮堵,有些路段,车多、人多,还限速,半小时的路程,硬是堵成1个半小时。

  唐先生说,一家人坐动车自武汉到荆州,年前抢票根本买不到,只有改抢宜昌的火车票才能实现来荆州的计划。这一问题折射出荆州的高铁滞后,大荆州需要再修高铁,满足居民以及游人出行需求。

  来自湖南的周先生表示,他从湖南到荆州走亲戚,顺便到古城旅游,没想到这一顺便就因堵车,比出行计划多花了大半天的行程。自松滋走江南高速堵了快一天,驾车赶到荆州,荆州长江大桥堵、荆州中简直是堵死了。唉,为什么荆州的过江通道,要限速60码,怎么会不堵?能否提高过桥限速,让车辆顺利正常通行呢?

  逛城墙怕“黑”

  ——建议多修坡道方便游人上下

  旅游的配套做好,也能吸引人气。来自湖南的张女士认为,这次走亲戚,看到古城墙上种了许多树,就像是一个天然氧吧,空气好。自己想上去走走,结果亲戚都说一个人上去不安全,因为人少、树多、碰到坏人都没法喊人及时施救。

  城墙上风景那么好,不上去看真可惜。在亲戚们的陪伴下,张女士终于上荆州古城墙逛了半圈。她感慨道,站在城墙上登高远望,很有意思,而且上面空气好。但是本地人、游客单身不敢上去走,说明城墙上大家都没有安全感。荆州应该给游人心理上的安全感,古城墙才会更有吸引力。比方说,可以把一些杂草、杂树修理掉,多修几条又细又窄的小坡道,方便游人上下城墙,万一碰到坏人,也有就近的坡道逃跑或方便城墙下的行人及时援手施救。

  一车车游人来,如果水都没喝口就走,那对旅游没有任何意义。张女士说,城墙就算没有门,不能全程贯通,但是如果能让游人安心、开心的在城墙上走半天或一天,看市民在城墙上拉拉琴、跳跳舞、唱唱歌,再逛逛关庙,看看博物馆、张居正故居、玄妙观等景点,也能间接留下游人实现荆州“一日游”。

  旅游公厕太“素”

  ——建议增加卡通音乐提示

  许多知名景区的旅游公厕,常常会给游人留下深刻印象。游人陈先生说,比方说乌镇的旅游公厕,有花有草有小桥流水,就是一个景点,根本看不出是公厕,给人极舒服的好印象。

  荆州城区的旅游公厕都太“素”,还没有发现一个有特色的厕所。陈先生建议,荆州的文化底蕴深厚,有三国文化、楚文化、明清文化等,所以厕所也可以有文化。比如,每隔一段距离,就设一个温馨的厕所提示,这些提示或是三国卡通人物来出现,或是人们喜欢的动漫张飞、刘备、赵云跳出来,配上搞笑的语音提示。而且还可以用可爱的三国卡通人物来显示男女厕所,能用上高科技,尽量就使用高科技来宣传推广荆州旅游。温馨细致的旅游配套做好,人们感受到古城的贴心服务,人气也慢慢来了。

  荆州真家伙“多”

  ——建议整合资源推庙会

  古城里,很多古色古香的真家伙可以充分利用,比一些景区假家伙更具吸引力。来自河南的黄先生认为,有些地方人造景点都能吸引一些游人,而荆州是实打实的拥有一些真景点。

  今年春节期间,因为雨雪的原因,荆州古城内蛮冷清。黄先生建议,政府部门要利用荆州拥有的资源推特色节庆活动,比如庙会就非常适合荆州。荆州可利用关庙或三国公园古玩城来做庙会,政府出面把舞台搭起来,利用现有的大广场,引导当地特色传统习俗都上台表演。做活动,首先要降低门槛,老百姓都有占便宜心理,所以建议关庙在活动期间免门票,吸引更多游人来敬奉财神、保护神关公。

  古城的东西南北大门都贴上了喜庆的春联,说明荆州在文化旅游上有了好的想法和措施,这种民俗文化让荆州古城有了风韵。庙会上,也一定要以民俗活动为主,千万别弄太洋气的文化。黄先生说,唱马山民歌、画糖人、吹玻璃,唱荆河戏、猜灯谜,全部要推古香古色的民俗活动才能吸引观众,千万不要搞现代的,游人就是来寻找回忆,见世面会去大城市。古城人口外迁,也要注意莫把老城搬空,空了没居民,过早吃饭、吃喝文化没了,游人找不到居民讲文比,城市没有文化融合也没吸引,因为文化也要接地气。(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