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务工人员(农民工)安全培训班开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冉秋实)2月20日,沙市区2019年务工人员(农民工)节后复工安全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期分别在关沮镇、锣场镇开班,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新进员工、农民工等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安监局应急救援办公室主任华美瑜应邀为参训人员作专题辅导。华美瑜从安全生产原则、安全生产与企业效益的关系、事故隐患的特性、事故隐患的分类及表现形式等方面,运用大量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务工人员树立“我要安全”的意识,强化辨别风险的能力,讲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也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而农民工在各行各业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其工作特点,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不足,缺乏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极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此次培训是沙市区安监部门立足本区实际,加强对企业务工人员,尤其是农民工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其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采取的有效举措,对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现场还发放了《安全生产知识手册》,邀请消防部门专业人员为大家进行消防设备使用培训,讲解消防应急的相关知识。参训人员现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