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罕见!荆州发现12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黑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近日,荆州市观鸟协会在李埠镇万城村发现了12只黑鹳栖息捕食。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在荆州地区所观测到的,同一时期黑鹳数量最多,分布最集中的一次。

  2月19号上午,荆州市观鸟协会的成员们正在附近进行考察,突然,一只身形奇特的鸟儿进入了他们的镜头。

  通过进一步的观察,他们确定,这只鸟儿是黑鹳。随后,大家还在农田和荷塘低洼处看见还有数只黑鹳正在觅食。

  荆州市观鸟协会会长梁翅:经过清点确认,一共有12只黑鹳,其中有3只是亚成的。

  亚成鸟简单的说就是还未性成熟的鸟。一些动物幼体经过变态后外形与成体完全相似,但性腺尚未成熟的发育阶段,被称为亚成。亚成的黑鹳,能够从外观上分辨出来。

  天气晴好时,成体黑鹳在不同角度的光线下,可以映出变幻多种颜色。这次发现黑鹳的位置,距离沮漳河只有几公里的范围,选择在这里栖息,据推测是因为附近食物来源充足。

  沮漳河一带人类活动范围较小,生态环境良好,一直就是各类珍禽的重要栖息点。从2016年开始,沮漳河就发现了个体的黑鹳。

  候鸟迁徙具有记忆性,这次观测到的六只新成员,是否能在来年带来更多的黑鹳,还需要继续观测。

  黑鹳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珍稀程度不亚于熊猫。由于近年数量急剧减少,已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