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农民工也得培训上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华美瑜)据统计,近些年发生的生产安全伤亡事故中,伤亡人员绝大多数都是农民工。加强农民工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素质,是保护农民工根本利益、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一项紧迫任务。

  近日,荆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农民工安全培训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重点加强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农民工特别是建筑施工领域、小微企业等中短期农民工自我安全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保障农民工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安委会要把短期农民工的安全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培训方案中,以乡镇为单位开展农民工安全培训。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发动,合理选择培训时间,扩大培训覆盖面,确保应培尽培。培训内容上,要重基础,接地气;培训形式上,要针对农民工的文化水平和特点,抓好日常安全教育,开设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宣传栏,编制通俗易懂、便于消化的文字和音像资料,可利用多媒体、电视、漫画等图文并茂的直观方法进行教育培训。

  为保障培训效果,还将建立培训档案,对农民工培训情况进行登记,对于达到培训学时人员,发放《安全培训证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