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警方抓获网上逃犯 为7名群众追回6万元欠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帅)2月21日,记者从湖北省江陵县公安局获悉,经过近两个月的奋战,江陵警方抓获1名恶意欠薪的网上逃犯,并为7名群众追回6万元劳动报酬。

  今年1月11日,江陵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将该县郝穴镇某装修公司法人代表高某恶意拖欠工人劳动报酬的案件移交给江陵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该案件后,治安大队指派白马派出所进行侦办。

  白马派出所民警经过细致摸排,走访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高某,系江陵县郝穴镇某装修公司法人代表。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因经营不善,公司资不抵债,高某消失无踪。逃跑之前,高某欠下其装修公司员工徐某、李某、刘某等7人工资报酬近6万元。2018年,7名员工多次找高某催要工资无果,遂向劳动部门和警方求助。

  民警通过走访高某公司所在地和居住地的群众,发现高某很有可能已经离开江陵。2019年1月25日,民警将高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

  2019年2月4日,高某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某宾馆开房住宿时,被当地警方抓获。2月17日,大雪封山解除后,江陵县公安局白马派出所民警赴神农架林区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押解回江陵。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对恶意拖欠工人劳动报酬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高某到案后,为帮助工人追回薪资,白马派出所民警积极给高某做思想工作,要求其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民警还深入高某亲属家中,宣讲相关法律政策,希望他们尽快处理欠薪事宜。

  经过不懈努力,2月21日,民警为7名工人追回了被恶意拖欠的6万元工资。接过千辛万苦才得到的劳动报酬,工人们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人民警察是我们的守护神,有了你们,我们就有了安全感”!受害人刘某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