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务实重行 监利县“一把手”脱稿述职述责述廉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2-22
  “近年来,卫计系统发生多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你作为卫计局主要领导,是如何加强系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卫计系统发生的多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严重损害了卫生健康行业形象。今后我将切实压实‘两个责任’、坚持以案为鉴、践行‘四种形态’、强化制度约束,着力在全县卫计系统形成廉洁行医、清白做人的良好风尚。”

  2月15日,监利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上,县卫计局党组书记李良贵脱稿发言5分钟,陈述本单位2018年工作亮点和2019年工作打算,随后接受县纪委委员询问和评议。

  以往述职,都是拿着稿子念。这次,监利县纪委要求,6位电脑随机抽签选定的单位“一把手”脱稿述职述责述廉。

  与李良贵一样,汴河镇党委书记柳孝文也被电脑随机抽签选定。“去年县纪委监委收到关于汴河镇‘人情风’问题举报较多,且大部分查实。请问今年准备如何治理‘人情风’?”

  柳孝文回答:“我镇‘人情风’治理工作离县委、县政府要求及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今年将通过明责任、强宣传、常巡查、严问责,大力整治‘人情歪风’,给大家一个满意交代。”监利县纪委书记艾春介绍,脱稿述职不仅要求“一把手”思维清晰敏捷,更考验其对所负责工作的熟悉程度。它不是要考大家的记忆功夫,而是激励、倒逼和监督工作的推进,目的是督促大家俯下身子、务实重行。(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宋从峰宋瑞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