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学生的安全 荆州各部门开展开学季大检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假期的结束,学生们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在校期间安全,各部门都行动了起来。

  荆州公交总公司

  早上六点,天还没亮,校车驾驶员鄢昊就来到了位于三湾路公交三公司的发车点,检查自己的车辆。天是部分校车线路正式运行的第一天,公交三公司发车点有部分全新车辆,驾驶员必须要熟悉线路,熟悉车辆,确保校车在驾驶过程的安全。

  6点45分,校车排查结束,校车驾驶员,安全管理人员、随车老师准点上车并出发,前往位于三湾北路连心村的接送点,接上第一批等候的学生。每一个校车停靠点,都会上固定数量的学生,随车老师负责清点人数,保证学生安全上下车。

  而随车的安全管理人员,就要负责观察校车线路是否合理,沿途的路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校车线路的设置除了需要兼顾安全外,还要最大限度的照顾到学生的居住点,仅开发区实验中学就有13台校车,26条线路,如果发现有安全隐患,随车的安全管理人员都要及时上报。

  昨天上午,荆州公交总公司共派出43名安全管理人员,对分布于荆州市内的9个公交校车发车地点的小车进行了安全排查。据了解,目前,荆州公交总公司在城区已购置校车43台,发展校车线路63条,覆盖城区12所学校,每天运送师生4000多人次。

  荆州开发区食药部门

  除了学生的出行安全,饮食安全也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昨天,荆州开发区食药部门,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进行了一次检查。

  荆州开发区食药部门执法人员首先对某幼儿园食堂进行了检查,厨师、配菜员均戴有口罩,清洗消毒池也进行了专门的分类,检查肉类的检疫证明也票证齐全,另外,该幼儿园还细致的张贴了部分学生对食物过敏的情况,厨师在做菜时会给这几名学生单独制作。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开发区某中学食堂,该食堂后厨明亮通透,配菜、消毒、储物有专门分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调味品的使用情况。该校食堂仅原料仓库就设有四个房间,分别存放米面油以及各类调味品,十分规范。而且给学生炒菜所用的油,全部为非转基因油。

  检查中,绝大多数校园食堂都有专人负责,并严格按照食药部门制定的规范做好食品工作,不过,执法人员在开发区另外一处校园食堂检查中发现,该食堂后厨简陋,分区不全,盛装白砂糖的盒子还藏有污垢,不仅如此,食品留样时间随意填写,对食品安全规范熟视无睹。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留样标准竟然答不上来,执法人员在进一步检查发现,食堂内存放的部分土豆已经开始腐烂,食堂竟然将这些土豆的腐烂部分削掉后,直接做为食材继续使用。而根据食品安全标准,这类食品应直接丢弃。

  执法人员现场对查处的问题记录,并对该校食堂下达了整改通知,限期整改,执法人员将在不久后回访,对查处的问题进行再次检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