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总工会十项措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 荆州市总工会 2019-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落实市直机关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荆州市总工会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全市工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十项措施》,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教育引领,市总工会将在民营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开设职工素质提升大课堂,加大职工书屋扶持力度,三年内新建200家。

  同时,为激发劳动热情,提高企业生产效能。市总工会将以民营企业为战场,开展“勇当主力军,建功大振兴”主题劳动竞赛,加大奖励激励,企业参与面不低于90%。

  为推进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各级工会接下来还将在民营企业中举办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或技能大赛,三年内新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300家,其中市级示范达到100家(每家资助不少于1万元)。

  记者获悉,接下来市总工会将为民营企业实施小额借贷,加大职工创业贴息贷款工作力度,每年贷款达6350万元以上;在劳模、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工匠等评选活动中,加大民营企业劳模、工匠培育力度,民营企业表彰名额不少于70%。并指导民营企业职工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率达100%。推动职代会、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建设,规模以上企业建制率达90%。

  根据《全市工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十项措施》要求,市总工会还将落实基层工会经费60%返拨政策和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每年出资15万元支持企业工会基础建设。实行工会机关干部定点联系企业制度,每年扶持培育达标工会100家。每年出资至少20万元,推行民营企业工会主席岗位津贴制度,激励企业工会发挥作用。

  同时,市总工会还会进一步加大“金蓝领”培训力度,推行定单式培训,每年至少培训1000人;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指导民营企业普遍建立安全生产监督组织,发挥好群防群治的作用;利用工会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定期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各类招聘活动,常态化开展职工相亲交友等普惠服务活动,解决职工实际困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