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又是一年开学季 公安县各学校多举措强化安全监管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2-22

  农历正月十六,公安县209所中小学、幼儿园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90825名学生幼儿正常开课。

  提早部署确保工作时效。县教育局、县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前后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从责任落实、内部保卫、隐患查改、周边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公安机关各警种、教育各单位安全专班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护校安园”工作落实有力,“平安校园”百日行动稳步推进。据统计,开学期间,全县共投入警力560人次,与学校联合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近300次,有力维护了校园及周边安全。

  全员培训确保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学前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岗位安全知识全员培训,全县近7000名教职员工参与学习。培训活动以“一岗双责”制度、岗位安全职责、消防安保器械的使用为重点,并对全年及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布置,切实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加强监管确保校车安全。县校车办组织召开春季开学前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后,县路安、安达两家校车公司集中时间开展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培训,并将208辆国标校车进行全面检修,做到工作人员职责明确、车辆性能安全有保障。

  专项督导确保开学稳定。开学首日,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校园安保工作专项督导。通过察看现场、当面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县实验中学、斗湖堤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学校门房、食堂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以及面临的问题等,并要求各派出所大力支持辖区学校发展的要求,尽力打造安定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据悉,在开学第一周,县教育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将组成两个联合工作督查组,分虎东、虎西两个片区开展校园安全常态督查。重点对门房出入管理、宿舍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卫生、值班值日落实、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检查,全力促进春季学期校园安保工作落细落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