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风说交通:道路交会处要礼让、夜间行车需谨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是偏偏有些人抱有侥幸心理,漠视交规,造成了一些惨剧。我们也调取了视频监控资料,希望大家看到这些视频之后,能够引起重视。

  小车撞倒自行车 减速慢行保平安

  雨天行车,司机朋友要格外留神,在北京西路文湖公园公交站附近,一名市民骑着自行车由西向东行驶,此时,一辆白色小车从一条巷内驶出撞了上去。

  骑行者摔倒在地,试想如果驾驶员在多注意一点,提前减速,事故完全可以避免,提醒大家从一些小路进入主干道时一定要多注意观察和礼让。

  电动车闯红灯被撞 实属不该!

  不守交规,恶果最终只有自己承担,在便河东路与北京路交会处,信号灯为绿灯,一辆的士正常由东向西直行,突然,一市民骑着微型电动车由南北行驶被撞。

  电动车驾驶员重重摔倒在地,很明显,这名驾驶员闯了红灯,类似不按灯行驶而导致事故的案例不少,您说这是何必呢?非要赶这几秒钟,最后还要承担责任,实属不该。

  摩托车撞上SUV 交会处需多加礼让

  十次事故九次快,在江津西路与太岳路路段,一辆黑色SUV左转,一辆摩托车由南向北直行,交会处,摩托车撞上了SUV。

  此案例中,首先,黑色SUV作为转弯车辆应该礼让直行车辆,并且应该转大弯,另外,摩托车直行的速度也快了点,根本来不及刹车避让,正是大家都疏忽了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三轮车撞上环卫工 驾驶员在干嘛?

  在荆沙大道与江汉北路路段,一环卫工正在路面作业,此时,一辆三轮车突然向其撞了上去。

  从监控中看到,环卫工在路边作业,而三轮车在撞击前与其根本就不在一条道上,本不可能发生撞击,正是由于三轮车驾驶员分了心,操作错误才酿成了事故。

  大货车撞断护栏 夜间行车需谨慎

  再在来看两起夜间发生的事故,在明珠大道与江汉路,一辆大货车过了十字路口后径直的撞上了护栏。

  撞断了四五块护栏后才停了下来,幸好事发区域没有车辆经过,未造成二次事故,司机夜间开车可得小心了,切莫疲劳驾驶。

  夜间闯黄灯 两车猛烈撞击

  夜间和白天比本就视线相对较差,驾驶员更得注意了,在长港路与工农路交会处,信号灯正在由绿灯转变为红灯,一辆面包车由东向西驶来,一辆电动车则在对向左转,两车发生碰撞。

  撞击后,电动车上的两人重重摔倒在地,驾驶员当场晕了过去,本案例中,双方驾驶员均闯了黄灯,为了赶这么几秒钟铤而走险实在不值,说到底,还是都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事故都是别人的,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平时没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希望大家看了后能引以为戒,切莫让悲剧重复上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