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来源: 今日沙市 2019-02-23

  军民一家,鱼水情深。21日,沙市区启动实施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从即日起到3月上旬,沙市区将分类分批为全区13000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今年77岁的廖泽焕是一名退役老兵,1959年入伍,曾先后参加过对越反击战等战役,并荣立三等功1次。这次,廖泽焕家庭成为沙市区挂上光荣牌的第一批人家,看着悬挂在大门醒目位置、金光闪闪的光荣牌,廖泽焕激动万分,他说,这是他今年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因为自己曾经是一个兵,光荣牌承载着当兵时那一段青春的奉献。

  68岁的夏家玉是沙市区胜利街道蛇入山社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军属。她的女儿肖茜蓉是一名现役军人,1988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队,从事跳伞运动13年,在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荣获4项世界冠军,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并被授予“空军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02年当选为“党的十六大代表”。当蛇入山社区党委书记李颖为夏家玉家送来光荣牌后,她也十分激动,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蛇入山社区党委书记李颖告诉记者,除了悬挂光荣牌,社区还专门成立了“退役军人之家”,今后将继续关心、帮助这些退役军人的生活。

  沙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安置科科长文伟介绍,光荣牌以合金制成,以红字标出“光荣之家”四个大字,下有长城暗纹,象征着军人们保卫边疆、建设祖国的决心,承载着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的贡献,彰显着他们为党、为国的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