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埠镇:大棚保温应对"倒春寒" 温室育苗绿意盎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俗话说“苗壮一半收”,培育出好苗就为高产丰产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但眼下的持续低温冻雨天气让苗农有些心急,温度低、无光照的生长环境怎样才能育出好苗?在荆州市最大的蔬菜生产大镇——李埠镇,当地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应对“倒春寒”。

  在李埠镇李埠村三组,张明荆每天都会给大棚里的蔬菜幼苗“透透气”,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烂根,掀开五层保温薄膜后,排列整齐的幼苗绿意盎然长势喜人。

  张明荆是种植大棚蔬菜的“老把式”,他告诉记者,这10年来、每年春节前后的下苗、移栽都很顺利,可唯独今年的“倒春寒”天气让他有些心急,无奈之下只能给幼苗铺上了“电热毯”。

  李埠镇是荆州市最大的蔬菜生产大镇,全镇蔬菜总面积15000亩,年产蔬菜15万吨以上,主要产品有黄瓜、苦瓜、丝瓜、地瓜等20多个品种。为应对持续低温冻雨天气保证高产丰产,像张明荆一样,苗农都在自家的蔬菜大棚里铺上“电热毯”,而且是24小时不间断加热。

  “倒春寒”天气里,心急得不仅是苗农还有当地的供电部门。这段时间,他们主动上门服务、监测用电需求变化,及时调节变压器、平衡用电负荷,把放心电送进千万个蔬菜大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