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38年老客运 身患癌症扔不下铁路情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春运仍在继续,荆州火车站依然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将走近候车厅里的客运员胡友华,看看他的坚守与坚持。

  春运以来,每一天荆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都是座无虚席,在人潮涌动的检票口,客运员胡友华走入了我们的视线。由于经停列车时间很短,每个旅客过检票口平均5秒钟。胡友华一刻也不敢耽搁。

  检完票,遇见需要帮助的旅客,他都会热心地搭一把手。腿脚不便的舒女士准备到武汉看病,胡友华推着她往站台方向走去,过道很长,还有一段25米长的上坡路,57岁的胡友华推得并不轻松,但他始终微笑着将乘客送到了目标站台。

  将重点旅客安置好后,胡友华匆匆往回走,候车厅里,还有下一波旅客等着他,春运期间,荆州火车站最高峰时旅客量一天可达3万人次,这对胡友华来说,也意味着前所未有的忙碌。遇到人多时,每天检票上千次,对胡友华来说,胳膊酸痛是常有的事,嗓子也经常嘶哑。

  候车厅里,胡友华就像一位指挥员,协调着着密密麻麻的旅客有序过闸机,如果不是他说起,我很难想象,他是一位患了重病的人。春运不掉队,这是胡友华的坚持,由于客运员的工作不能缺岗,吃饭都是轮换着去食堂。

  胡友华说,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控制好了就问题不大,简单吃完,他又回到了岗位上。胡友华的家在汉口,上班需要往返于荆州和汉口两地,常年奔波,虽然很折腾,但他从未喊苦喊累。

  胡友华告诉记者,父母都是老铁路人,对铁路是从小就有的感情,这辈子都离不了。忙碌仍在继续,与铁路工作相伴38年,胡友华初心从未更改,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此刻,他又将迎来下一波候车的旅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