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供电:电子发票让客户一次都不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要求,从2018年8月1号起,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票方和受票方可以自行打印板式文件,法律效力和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大力推广电费电子发票,让电费电子发票走入千家万户,实现了企业和个人办理发票业务一次都不跑的目标。

  在荆州市聚珍园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财务部,主管聂爽坐在办公桌前轻轻动动手指,就将一张电费发票打印出来。荆州市聚珍园购物广场是荆州古城内最大、最热闹的商业综合体之一,旗下电费缴纳户头多达10个,过去为了做账,他们总是要多次跑到供电公司营业厅,分别给十个户头打印纸质发票,特别费时费力。现在,企业和个人只需要登录95598网站和电E宝APP,就可以查阅下载打印电子发票。电费电子发票的推行,不仅方便了企业和个人,也让供电公司悄然发生了变化。

  走进如今的供电公司营业大厅,根本看不到几个来办业务的人。工作人员介绍,这跟过去的情况截然相反。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客服中心中心营业厅业务接待李丽芳告诉记者,以往缴费高峰的时候客户非常的多,排两条长队,收费员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正是得益于电子发票的推行,供电公司的大厅“闲”了下来,这里的工作人员也被解放出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