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车桥:进军全球汽车零部件采购体系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书源)“全国两化融合示点示范单位”、“全国高新技术企业”、“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最佳诚信企业”、……一块块奖牌、一张张证书记录和见证了湖北车桥40多年的风雨历程,从独立简陋的小车间到现在智能化的大企业,湖北车桥用创新引领发展,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打造优秀汽车零部件品牌,向全球汽车零部件采购体系进军。

  在湖北车桥总装车间,眼前这条生产线是主减速器总成装配线,一条生产线只需几名工人分别负责几个组装环节,每2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台主减速器总成。

  据了解,过去安装这样一个主减速器总成却是一个不小的工程,全由一个人独立将不同零件人工组装在一起,全靠人工检测、紧固和吊装,耗时长,效率低。

  1978年,湖北车桥的前身---公安县汽车零件厂进行组建。建厂之初,主要为二汽生产汽车配件。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全面改革开放,湖北车桥力求转变,借助改革开放的东风,开疆扩土。

  新生的湖北车桥拥有一千二百多名员工,并组建了6条当时国内先进的专用装配生产线。在汽车工业“井喷”十年里,湖北车桥形成了整车制造产业链,还荣获全国机械行业最高奖——中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公司产品在国内中型客车市场占有率达25%,成为我国汽车车桥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在公安工业园区建立新厂后,湖北车桥采用智能信息化的生产线,对零部件轻量化设计,使产品重量降低5%-10%,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在装配区两侧配置物料仓库,最大限度缩短物料配送距离。

  未来,湖北车桥将以汽车车桥及其零部件为主业,力争用3-5年时间达到设计产能,实现销售20亿元、利税2.5亿元,进军车桥行业前十强,打造世界知名品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