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公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荆州城市环线呼之欲出

来源: 荆州新闻网综合 2019-02-25

  经过3年多建设,荆州又一条公路过江通道——沙公高速建设进入最后阶段,预计5月1日可正式通车。

  沙公高速起于荆州市沙市区观音垱镇,与沪渝高速公路相接,经江陵县岑河、资市、郝穴等乡镇,利用荆州长江公铁大桥跨越长江,止于公安县杨家厂镇,全长3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2017年,荆州市提出“一城三区”发展战略,拟将江陵县、公安县纳入荆州城区发展范围,把荆州中心城区建设成200平方公里、200万人口的大城市。江陵县位于荆州城区东面,车程约半小时。公安县与江陵县隔江相望,经荆州长江大桥与荆州城区相通。江陵县和公安县均已启动纳入荆州城区发展规划进程。

  荆州长江公铁大桥与荆州长江大桥直线距离30公里,该桥建成后,蒙华铁路和沙公高速都将从此经过,沙公高速将与荆州长江大桥一道形成荆州城市环线,有力缓解荆州长江大桥和荆州城区的交通压力,促进江陵、公安两县与荆州主城区的一体化发展,对建设荆州大城市提供重要交通支撑。

  2月3日9时至20日24时,沙公高速岑河互通至公安南互通段(含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应急通行,较大缓解了荆州长江大桥交通压力。湖北交投荆潜指挥部副指挥长罗远国介绍,目前沙公高速服务区建设已进入装饰配套阶段,绿化建设正加紧进行,计划4月底可全部完工。(湖北日报记者罗序文、通讯员戴军))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9年2月7日报道:

  第二条过江通道:沙公高速如何走?记者为您来探路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杨格格范振宇)今天是大年初三,这两天我们一直都在持续关注二广高速拥堵严重的问题,其实荆州市还临时开通了第二条过江通道---沙公高速,很多司机犯迷糊了,这沙公高速到底该怎么走呢?今天,我们的记者就来跟你探路。

  为了方便沙市的司机们直观明了找到沙公高速收费站入口,民警们驱车带着记者探路。民警说,从沪渝高速沙市收费站方向下来的司机,如果想找到沙公高速岑河收费站入口,应顺着东方大道行驶至宿驾转盘上沙岑路,过两个红绿灯后左转进入上海大道,在上海大道上行驶约两公里,就可以看到沙公高速岑河收费站的连接线了。

  从岑河收费站沿着沙公高速向南行驶大约23公里,就可以到达江陵西收费站。如果市民想从江陵上沙公高速,那又该如何走呢?

  在到达江陵西收费站后,如果想去公安、石首方向的市民,可以沿着沙公高速向南行驶过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到达公安南收费站。荆州长江公铁大桥是连接公安、沙市两地的交通主干道,同时也是沙公高速的连接线,全长2246米。

  沙公高速岑河互通至公安南互通路段系临时开通,该路段暂时没有与江北高速及沪渝高速实现互通,需要绕行才能到达。本次临时开通时间为2019年2月3日9:00至2019年2月20日24:00,开通时间长达17天。

  荆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江北大队民警黄翔说,沙公高速现在是临时通行阶段,只允许7座以下小汽车通行,在大桥上小车限速是80公里每小时,沙公高速其他路段限速是100公里每小时。

  据了解,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段在春运期间日均车流11到12万辆,而沙公高速荆州公铁长江大桥段日均车流量只有3000多辆。为缓解春运期间过江通道压力,民警在此呼吁,市民出行尽量选择走沙公高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