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居民楼内污水横流 记者跑腿大家同意分摊维修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范振宇)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最近,省电二处生活区的居民打来电话称,他们楼下的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横流。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楼下污水横流,居民生活不便

  曾姨爹和老伴住在省电二处生活区19栋3单元二楼,他告诉记者,春节前,他发现楼下102住户把下水道封住了,导致整栋楼的厨房用水全部漫到了他家里。而一楼的另一户101住户,则把下水道的出水口改到了单元楼楼道内。

  现在,楼道内是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到大家的生活。

  记者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3单元整个门栋的主下水道堵塞了,导致水倒灌到一楼住户家,一楼的两户住户就把下水道封住了。现在,102住户已经同意和大家一起分摊下水道的疏通费用。但101住户却一直不露面,让大家很无奈。

  社区工作人员说,经过他们走访了解,19栋3单元1楼的住房产权其实属于湖北省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

  记者帮忙,居民同意分摊维修费

  这一情况是否属实呢?如果属实,省电二处是否有维修责任呢?随后,记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该单位了解情况。

  记者找到这家单位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公司已经改名为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现在的编号19栋居民楼中有8处房屋的产权属于他们公司,3单元一楼的两户都包括在内,并且拿出了相关产权证。

  该公司工作人员说,由于历史原因,很多属于他们公司产权的房子被私人占用了。

  对于这次下水道的问题,该公司认为应该由住户自己协商解决。最后,在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101的住户张先生。

  经过记者协调,张先生表示,他也愿意一起出钱维修下水道。

  听了张先生的表态,大家也就能放心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帮助联系维修人员和协调居民收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