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建院士专家工作站61家 助推140项科技成果落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26

  记者从市科协获悉,2018年我市新添8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61家,累计实现科技转化140项,实现2018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10亿元。

  

  去年我市共有华赢管道监测技术服务(湖北)有限公司、湖北祺丰纺织有限公司、湖北雪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市科润现代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专业合作社、湖北亿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石首老河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洪湖市千湖渔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目前,荆州市科协分别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全市已建成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61家,其中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50家,市级专家工作站11家。共计柔性引进院士17名,专家近200名;建成海智基地工作站2家,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30余人。

  据了解,我市将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海智工作站(简称“两站”)项目申报、建站评审、经费保障、工作评定等方面给予保障,对“两站”承担的科研课题、重大项目和创新平台建设在经费上予以倾斜,为“两站”引进急需人才、组建创新团队创造良好条件,对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优先推荐表彰,打造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海智工作站的“升级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