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公厕要关门 “方便”不方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2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俗话说人有三急,遍布城区的公共厕所就是为了解决人们的方便难题,试想一下如果在大街上突然内急,好不容易找到的公共厕所却“铁将军把门”,那该怎么办呢?

  近日,《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收到了张女士的投诉贴,张女士是在外工作的荆州人,春节期间回到家乡,在和朋友聚会后,一阵内急,恰好看见不远处就有一间公共厕所。

  市民张女士:“在腊月28的时候,我在胸科医院下了公交车,发现厕所已经关了门,那时候大概晚上7点左右。”

  没有办法,张女士只得憋着回到了家。事后她就一阵纳闷“公共厕所不就是为了方便市民而设立的,锁起来不能使用,那不就是一个摆设吗?”,而且自己在外地工作时就没遇见过这样的情况。带着张女士的疑问,记者来到了帖子中反映的这座公厕,没有见到公厕管理员,也没有找到公厕的开放时间标识牌,只在公厕外墙上挂着印有荆州市九龙渊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投诉电话的标识牌。

  荆州市九龙渊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因为这三个公厕不停地维修,不停地整改,不停地接到投诉,如果晚上九点之前我不关门的话,第二天早上就是一塌糊涂,我的保洁人员搞不过来。而且社会还有流浪人员,他会在我的公厕里面住宿留宿,我的管理也是力不从心。”

  工作人员说,他们结合这些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共厕所开放时间表。

  荆州市九龙渊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热天的是晚上九点半,有时候延续到晚上十点(关门),冬季我们定的是晚上九点(关门)。”

  记者:“您刚刚说的时间段,我们在公共厕所是没有看到这个时间标识牌,很多市民在投诉这个问题。”

  荆州市九龙渊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搞个公示牌,我们的作息时间,好吧,我们来改进。”

  第二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个公厕,发现公厕墙上已经贴上了公厕开放时间标识牌。

  荆州市九龙渊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副经理郑凯:“把这个事情就是市民反映以后,我们就及时改进,把这个时间公布一下,让市民知道这个情况。”

  公厕的管理方讲到了自己存在的难度,晚上关门是迫不得已的做法,但是公厕主要是为了方便广大居民的,夜间关门市民们有什么看法?公厕的主管单位又怎么来看待这个问题呢?

  市民:“不合理。因为我觉得,既然有公共两个字,应该是一天24小时(开着)。”

  市民:“肯定是不合理,因为别人晚上出去玩也要方便嘛。”

  大家说得也在理,夜间也有市民需要方便。那九龙渊公园的公厕夜间关门的事情,是否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批准呢?记者与管理部门荆州市城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立马来到现场。

  荆州市城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绿化管理科工作人员曹婷婷:“他已经跟我们报过。”

  园林局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就督促了管养单位公示公厕开放时间,以便市民更加方便。而对于九龙渊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上报的这个时间,他们也作出了相应的解释。

  荆州市城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绿化管理科工作人员曹婷婷:“九龙渊公园公厕现阶段开放时间,我们实际上是有个统计的,就是说他开放的时间是出于安全和设施维护的需要吧,就说现在定的时间,就目前运转情况来看,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市民的需要,我们觉得还是比较科学合理的。”

  园林局工作人员还说,在下一步工作中,他们还将会广泛收集广大市民对公厕开放时间的建议和意见,在节假日期间,他们也会考虑延长公厕开放时间。

  随着荆州城市建设的提档升级,近两年全市公共厕所面貌得到了巨大改善,但随着硬件条件的提升,管理水平是否跟得上呢?我们注意到,荆州还有很多公厕没有公布开放时间,或者很早就铁将军把门,这样本是市民方便场所就变得很不方便。公厕的管理本是一件小事,但却反映出我们的城市管理水平,希望管理部门能够拿出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