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门前变“池塘” 居民出行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2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前段时间持续的阴雨天,大家在感叹,太阳公公你是消失了吗?还有网友开玩笑说,萧敬腾你是不是在荆州买房了。而沙市区文化坊小区26栋的居民们,也因为这几周持续的降雨,搞的心烦意乱,因为他们的出行成了件非常糟心的事,这不,记者就去现场看看他们究竟是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

  文化坊小区位于美佳华商业广场附近,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小区,因为下水道堵塞,第26栋单元楼门聚集了一大片污水。

  文化坊小区26栋居民:“这现在弄了没有人管,我们七八十岁了,走这里天天都胆战心惊。”

  看到记者一来到现场,26栋楼的居民们就纷纷向记者诉起了苦。记者看到,这门口已经完全被雨水所淹没,而且中间这段路地势低洼,雨水根本就排不出去。中间唯一的一个出水口也被堵住了,居民们插上了木棍做警示,以防有人踩了掉进去。

  文化坊小区26栋居民:“原来他们老爷子在这里洗鸭肠子什么的,我都说过了,这沟不能弄这些名堂倒进去。”

  唯一一个通雨水的口不知道什么原因被堵住了,不止来往行人不便,周围商户的生意受影响,楼栋的居民们出行都时刻存在着危险。

  文化坊小区26栋居民:“我们这楼上还有好多老年人,小孩子要上学,出门不方便。前两天一下雪,这里滑,我们差点滑摔倒了,从那边走上来,他那个门口,脑袋撞到铁上了,都撞肿了。

  也有居民表示了,这事已经反映给居委会了,但还没来得及解决。记者和小区居民代表一起来到了文化坊社区居委会,看看对于这件事,居委会有没有解决方案。

  文化坊社区居委会主任伍远胜:“这里原来没有设计雨水井,他们是后来挖的,雨水只能渗下水,上回居民就说,我们自己出点钱,自己来走一条下水道。我们请人来算了资金,要一万到两万元,平摊到12户,差不多每户出一千多元。”

  伍主任说了,这栋楼里除了住了一些老人,还有一些是外面的租户,属于流动人口,所以出钱合资来修下水道存在一些问题,最好的就是等今年他们拟定好计划上报,再来改造。

  文化坊社区居委会主任伍远胜:“今年我们已经上报了,但是现在要等着批,因为我们怕有重叠。因为我们一个是想报整片的改造,假如能在道路改造时,我们就把它做了,这是由市政的来出钱;假如这个不行,我们也想通过服务群众项目,就是民政资金。我们这边细节的计划还在办事处里,还没有出来,所以我们就想报服务群众项目的时候,来跟政府这边来看,有没有冲突,只要没有冲突,这边的服务群众项目就可以在5月份实施。

  老旧小区的治理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好在现在居委会这边还有解决办法,居民们可以稍稍安心。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大家,小区的卫生环境要靠大家一同来维护,共同治理也要大家一起出力,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