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护岸又增收:石首江边栽杨树 树下间隙种小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26

  2月19日,记者在长江沿岸的洲滩地走访看到,不少农民正在栽种杨树。树下的间隙地,绿油油的冬小麦长势喜人。村民们每植完一棵树,顺便查看树下小麦长势,满脸期待。

  因速生、耐湿、丰产,杨树一直是我国平原地区的主要造林树种之一。石首市长江岸线较长,洲滩资源丰富,是较为理想的杨树种植区域。多年来,华中农业大学、省林科院联合石首市林科院杨树研究所等单位,以抗病、抗虫、优质、丰产为目标,潜心研究适合本地生长的杨树新品种,并立足农村实际,研究林农复合经营模式,探索杨树林下套种冬小麦、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等林下经济模式,以短养长,提高造林主体的积极性。

  2019年,石首市计划投入1.53亿元专项资金对98公里的长江岸线进行绿化修复,两岸规划造林面积达6万余亩,主要栽种树种为杨树,并实现林粮套种。目前,已完成3万亩,其余绿化造林目标将在3月底前全部完工。(记者汪彤通讯员周卫平李新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