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最美监利人”揭晓 12个个人、群体获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27

  “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刻指引我们前行。”25日晚,在监利县2018年最美监利人颁奖典礼现场,该县白螺镇宣传委员兰思华发出感慨。

  商业翘楚彭小龙、新型农民杨永智、新时代退役军人群体等12个个人、群体分别获得“最美监利人”称号。用身边的事讲述身边的人,专题访谈中,真挚的语言、质朴的画面,生动再现“最美监利人”的感人事迹,涵盖了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自强不息、救死扶伤、回报家乡等类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不一,但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荣誉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时刻提醒我们把玻铝产业做得更好,为家乡做出更大的贡献。”最美监利人获得者、南桂集团董事长彭小龙说。2017年,他回乡扛起建设华中玻铝产业园的大旗,号召在外的玻铝人回乡创业,目前华中玻铝产业园已成为监利工业的主战场。

  监利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最美监利人”评选活动,领衔主办,宣传系统集体承办,是一项集广泛发动、全民推荐、宣传报道、公益实践为一体的群众性综合型主题活动,至今已评选六届,成为该县新时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活动。6年来共评选出120多个先进典型个人和群体。其中不乏全国人大代表顾想平,全国道德模范毕丽霞等,也有派驻南苏丹维和的士兵戴凯,还有女人本弱、为母则刚的煎饼姐汪天娇。

  树立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监利县财政每年列支道德模范慰问专项资金,看望慰问对象每人慰问金不少于1000元,对生活困难的看望慰问对象,给予5000元左右的帮扶。6年间已发放慰问金200万元。如今,作为小城大爱发源地的监利,已经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特约记者宋从峰通讯员胡雪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