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人大代表吉明东:高铁饮水环保 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卢艳)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埫村,全国人大代表、三堰埫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最近有点忙,他不仅要安排村里的日常工作,还要再三修正即将带到全国“两会”上的建议。这次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吉明东又提出了哪些建议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室外春寒料峭,室内暖意融融,三堰埫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正在向村民们介绍今年村里的工作重点。2014年,在外摸爬滚打10余年的吉明东,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带领乡亲致富。2017年,该村实现整村脱贫,提前完成任务,全村人均年收入稳定在2.5万元以上。

  在“产业兴村”的过程中,吉明东认为荆州交通的短板,严重制约了经济的发展。因此,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吉明东首先就荆州的高铁建设提出建议。

  吉明东:想从荆州到常德的高铁,提到国家层面,引起国家对我们荆州经济发展,老百姓出行旅游,这一块得到高度的重视。

  2018年,位于刘家场镇的文家河水库流域降雨量偏少,水库蓄水严重不足,几近枯竭。作为松滋市重要水源地之一,文家河水库告急给刘家场地区造成了居民饮水难、企业用水难等突出问题。吉明东希望能扩建文家河水库,同时改变单一水源供水方式,构建多个水源联网的格局。

  吉明东:可以把我们的水库容量增大,增加一个补水点,同时,到我们的高山地区,给我们修大的水池,让我们老百姓长年有饮用水。

  松滋市是湖北省矿产资源最丰富的县市之一,刘家场镇作为松滋市的工矿重镇,蕴藏着大量的煤炭、硫铁、石灰石等21种矿产资源,素以“湖北煤仓”著称。随着煤矿的枯竭,矿井废水溢出,给当地水环境安全带来隐患。2018年的全国两会上,吉明东就开展矿井废水污染源头专项治理提出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国家部委的高度重视,目前项目资金已经拨付到位。

  吉明东:现在正在搞勘察设计,下一步我们就可能在19年进行恢复治理,效果非常好,老百姓也非常满意。

  针对矿区的环境治理问题,这次吉明东又将洛溪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问题写在了建议中。

  吉明东:我们矿山的废水出来污染我们的洛溪河流域,涉及到十几万人,洛溪河的这条线上十几万人,每天流出的废水,大概是10万方左右,这个流量非常大,污染面积大。我们抓环境治理,污染治理,水体治理,我们要从源头抓。

  将建议带到北京,同时吉明东也要将两会的精神带回三堰埫村,让村民们了解党中央的新举措,懂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起奋斗奔小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