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调查:"口红机"荆州遇冷 套路多消费者需理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7

  视频:口红机有“心机” 暗设程序稳赚不赔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雨吉蔡国然)很多女生对于口红都有着特别的热爱,一只大品牌口红的价格,在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而眼下,一款“口红机”出现在各个商圈里,只要花十元钱,玩赢了游戏,就有机会得到一支价值几百元的大牌口红,真的有这么好的事情吗?

  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平台助推,口红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机。记者在城区几家综合商场里几乎都能看到口红机的身影,它和抓娃娃机、自助售卖机一起摆放在商场的出入口。

  记者看到,口红机几十个格子里装着各种口红,迪奥、圣罗兰、TF纪梵希等都是热门品牌。而在箱体的侧面,张贴着口红机的玩法:玩家扫码支付后启动游戏,点击心仪的口红对应的格子号码开始游戏,游戏总共有三关,在限定时间内把所有口红插入到屏幕中正在旋转的圆盘的边缘则通过当前关卡,如果碰到已经插在圆盘上的口红则闯关失败。每一局10元钱,如果闯关成功,就可以获得小柜子中的口红。

  而记者观察发现,口红机在荆州有些遇冷。四台口红机有一台未开机,一台付款二维码被除去,还有两台虽正常运营,但几乎少有人玩。在记者观察的半个小时内,没有市民付款,大多数都只是看看。

  其实,早前央视就曾曝光过口红机里暗藏的玄机,商家可以任意调整中奖率,稳赚不赔。那事实究竟如何呢?记者在某电商网络平台上,输入“口红机”三个字,几秒后就跳出上千个宝贝,记者以购买口红机为由,咨询了几名商家。

  当记者询问口红机怎么赚钱时,对方表示,经营者可以给指定格子设定编号区域,然后设定该区域的游戏难度。

  商家说,口红机的原理和抓娃娃机一样,玩家在玩够调节的次数后,如果能够成功通过三个关卡,那么玩家便会获得奖品。后台设置好中奖率后,只要商场人流量够,口红机绝对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而至于口红机里的大牌口红,商家表示客户可以自己购买后装入,也可找他们进购优惠价格的正品口红。

  那么,这口红机是否违规?消费者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对于口红机这种设备,荆州315消费维权律师团团长许圣国表示,目前并不能对口红机涉嫌赌博定性。

  不过许律师说,即使口红机没有被定性为赌博机,而只是被认定为游戏机,也必须要把赔率如实公布,让消费者选择玩或者是不玩,否则就会涉嫌欺诈消费者。

  许律师提醒,消费者切不可贪图小便宜,以防被商家“套路”。另外,如果消费者从口红机中获取的产品是假冒的,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职能部门会进一步核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