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景区植被的“家长” 勤劳中闪耀光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7

  视频:景区“园丁”:勤劳朴实却闪耀光芒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近几年,随着城市的发展,荆州的特色旅游项目逐渐增多,连片的生态景观也成为景区里独特的风景,正在建设当中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就是这样一个“天然氧吧”,景区见缝植绿、见空造景,郁郁葱葱的植被让人赏心悦目,犹如踏入了世外桃源,公园的建设离不开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辛勤与忙碌换来了这“美如画”的风景和绿意,他们就是园林工人。

  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的施工现场,工人郑师傅拿着手里的剪刀正有条不絮地修剪着树苗,树枝造型的修建既要考虑到美观,也要突出层次感,这就非常考验师傅的手艺。

  郑泽士今年62岁,湖南常德安乡人,从事园林施工已经有7年时间了,2017年他随公司来到荆州,主要是负责景区苗木修剪、打药治虫、除草施肥等工作,常年的体力劳作让郑师傅的手上布满了老茧。

  植被的种类不同,修剪的方式也不尽相同,遇到较矮的植被,郑师傅需要长时间的弯腰劳作,慢慢的就会形成职业病。

  春季是植物生长的旺季,也是病虫害繁殖的高发季,为了保护植被不被虫蛀,郑师傅会定期的在园区喷洒农药,三十多斤的药筒,背在年过六旬的郑师傅身上显得尤为沉重。

  郑师傅告诉记者,景区植物有近八十多种,日常的养护对他来说不算难题,但就怕碰到冰灾和旱灾这样的恶劣天气,所以提前预防很有必要。

  这里的每一种植被名称,郑师傅早已烂熟于心,每天多次的巡查也让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日复一日的植被养护工作,让郑师傅和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积累了深厚的感情。他就像园区里的大家长一样细心呵护着他的“孩子”成长。

  郑师傅的老伴为了照顾他也来到了工地打工,老两口的女儿远在福建,平时聚少离多,为了方便其他工人回家过年,每年的春节他都是和妻子坚守在这里。

  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从2017年开始修建,预计2020年5月竣工,到时候就可以迎接八方来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