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女青年返乡创业 开办地笼加工厂走上致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朱万林 董奥)养过龙虾的乡亲们都知道,养龙虾离不开一个重要工具:地笼,监利县柘木乡就有一位返乡创业的女青年,通过开办地笼加工厂,不仅自己走上了致富路,还给周边40多位乡亲们提供了就业岗位。

  在邹琴的地笼加工厂,工人们正在忙中有序地加工地笼,她们大多是监利县柘木乡的村民,正是因为同村女青年邹琴开办的这家地笼加工厂,给大家提供了就业岗位。

  几年前,邹琴和丈夫在广东打工,回家后跟随同乡的养殖户一起做起了龙虾养殖。

  邹琴说,养龙虾都是用地笼捞起来的,后来就和老公商量,感觉地笼前景还可以,就开始做地笼。

  下定决心后,邹琴拿出2万元,远赴湖南学习地笼生产技术,回家后投资100多万元,办起了地笼加工厂。

  目前,地笼加工厂的工人有40多人,从散件到半成品,再到成品,都是流水线作业,不仅技术难度低,而且效益非常可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