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开发区是全市工业经济的核心区、开放开发的主平台,近年来,荆州开发区发扬热情主动、细致细心、勤勉踏实的“店小二”精神,着力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为项目落户、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荆州新闻联播》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报道《争当“店小二”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来看第一集荆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如何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解决用工难问题。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荆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徐展来到施坦达密封系统湖北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春节后的用工情况。只见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密封、包装等车间秩序井然,工人们正在专心忙生产。施坦达人事部经理张庆介绍,春节后复工当天,公司近160名员工就已全部到岗,目前正加紧生产,全力保障企业的生产计划顺利完成。施坦达是汽车密封系统制造领域的领先者,从去年3月落户荆州开发区,到10月从河北廊坊整厂搬迁至荆州,再到今年1月实现量产,张庆坦言,如果没有开发区“店小二”的保姆式服务,企业不可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顺利投产。而这其中,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前帮助公司在荆州本地招聘员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强化“店小二”服务精神,“打开门”“俯下身”“心贴心”地倾听企业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难点痛点堵点,是荆州开发区打造高质量制造业聚集区的必然要求。只有急企业所急,帮助企业切实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才能让经济发展的血液循环更加顺畅。

  然而随着开发区招商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优质企业的不断引入,企业的用工问题依然是摆在开发区劳动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如何把人力资源优势转化成为招商引资优势,徐展坦言,这就需要开发区劳动部门今后还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突破传统招聘模式,主动出击,靠前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