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动车上1岁小女孩高烧近40℃ 万幸有他们……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28

  疾驰的动车上,1岁小女孩突发高烧,这可急坏了孩子家长。危急关头,列车长通过广播寻求帮助。外出考察学习的荆州一医医务人员第一时间施救,孩子最终脱险。这是今天(2月27日)发生在D2194动车上的感人一幕。

  当天上午,荆州一医副院长段昌奉带领该院医保科、病案统计科、经管科、计算机中心等科室主要负责人一行10人,乘坐D2194动车前往江苏淮安考察学习。中午12时25分许,行至安徽省六安市附近时,车上广播突然响起,“8号车厢有1名小女孩高烧发热,车上乘客如有医护人员,请立即前往”。

  听到广播,荆州一医质控部部长朱占胜、肿瘤一病区主任李爽、泌尿外科副主任成少平、医保科唐瑞等4人,第一时间从13号车厢奔向8号车厢。

  此时,妈妈抱着孩子焦急万分;列车长朱恒勇等乘务人员也是心急如焚。在问清了孩子发病的大致情况后,李爽等人立即取来了列车上的急救箱。经过体温测量,孩子高烧39.5度,且精神状态很差。“孩子发高烧,赶紧拿退烧药”,李爽急忙喊道。可是,由于春运期间的客流量太大,列车上的发烧、感冒病人较多,车上急救箱里的退烧药等药物早就用完了,还未来得及补充上。

  “谁有退烧药?”朱占胜等人大声问道。一名乘客从包里拿出一盒美林滴剂退热药。李爽细心地给孩子喂了下去,并用温毛巾擦汗。通过药物治疗和物理降温,20分钟后,孩子体温逐渐降至正常,精神状态渐渐恢复。

  当日14时许,荆州一医10名医务人员从南京南站下车。15时30分许,大家仍惦记着孩子的安危,专门给朱恒勇列车长打去电话询问。

  据朱恒勇介绍,他一直守护在患儿身边观察病情,按照医生教给的药物退烧、物理降温、多喝温水等方法,已经很好地控制了孩子的体温。15时50分,列车将这对母女平安送到杭州东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