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全面推进厕所革命 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通讯员 吴华)小厕所、大民生。近年来,荆州市全面实施“厕所革命”。为加快厕所建设进度,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荆州区扎实推进城乡厕所“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开放一批”工程,预计到2020年荆州区将实现农村无害化厕所覆盖率100%的目标。

   在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村民陈新洪正在检查自家屋后新建的化粪池。他告诉记者,以前农村的厕所蚊子苍蝇满天飞,脏乱差是常态。改造后,洗澡水、污水全部排放到专门的化粪池,再输送到三格式生化池处理,环境大大改善。

  经过改造,如今双垱村家家户户的厕所环境都大大改善,村民的幸福指数也因此得到了提高。

  马山镇双垱村是荆州区厕所革命试点村,2016年双垱村启动人居环境整治时,就将厕改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内容之一。2018年7月,双垱村又率先在全镇推行“厕所革命”。全村争取近60万元项目资金改建厕所,建设地下管网,通多次过滤、沉淀对厕所废水进行处理,实现污水循环、环保利用,使出水达到农村灌溉用水标准。

  截至目前,马山镇已在双垱村、双杨村、马山居委会建成了无害化公厕3座。预计到2020年全面完成农户无害化厕所建设和改造提升4545户、城乡公共厕所建设和改造提升14座。

  荆州区将通过三年努力,全面完成全区4.81万户农户无害化厕所、125座农村公共厕所、79座城区公共厕所、40座乡镇公共厕所、3座交通公共厕所、17座旅游公共厕所建设和改造任务,到2020年实现全区农村无害化厕所覆盖率100%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