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10天雨又要不停地下 今冬日照天数历史同期最少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28

  综合消息:2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低温阴雨寡照天气新闻发布会,省气象局副局长汪金福结合最新气象资料,介绍了未来10天天气情况走势及今冬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的4大特点。

  未来10天阴雨再起降雨强度升级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自2月26日开始至3月上旬,全省阴雨天气仍将持续,大部地区雨日将达6~8天,降雨强度将较之前有所增强,气温较前期上升。尤其3月1日,降雨强度最大,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为此,气象专家建议:各地要加强农田管理,及时清沟排渍,同时做好大棚作物增温保暖、增光加照和病害防治;加强春运交通管理,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运输不利影响;做好地质灾害排查和防御,受前期降雨和冰冻影响,土壤饱和且松软,加之未来降水持续且对流性强,需加强防范。

  入冬以来全省天气呈现4大特点

  阴雨持续时间长

  2018年12月1日以来,全省出现7次连续性雨雪天气,较常年同期偏多4成,居历史同期第5位;全省平均降雨日37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4天,居历史同期第2位。

  日照异常偏少

  全省平均累计日照时数仅106小时,为历史同期最少。

  气温明显偏低

  入冬以来,全省平均气温4.4℃,较常年同期偏低0.8℃;平均最高气温偏低2.4℃,居历史同期倒数第一位。

  多种灾害性天气并发

  低温阴雨寡照天气的同时,大雾、积雪等灾害性天气交替出现。入冬以来,全省出现7次大范围大雾天气;2018年12月29~30日,全省大部地区被积雪覆盖,22个县市积雪深度位列12月历史同期第一;2019年2月8~11日、13~15日江汉平原和鄂东南出现冻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