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田晓军 赵银超)2月28日上午,荆州市总工会召开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书记处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总结2018年度全市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出席会议。

  袁德芳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的目标导向,坚持职工为本的工作导向,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取向,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2019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还要把着力点放在凝聚职工智慧和力量上来,把支撑点放在壮大产业工人队伍上来,把聚焦点放在推动职工创新创造上来,坚持职工为本的工作导向,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奋力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贡献。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做工作报告,他强调,2019年,全市各级工会要强化武装理论,在坚守正确政治方向上下功夫;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担当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强化建功立业,在凝聚智慧力量上下功夫;强化基本职责,在共创美好生活上下功夫;强化改革创新,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强化自身建设,在从严治党管会上下功夫;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十件大事”。

  会议审议通过了官庆军作的题为《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奋力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宣读了市总工会五届委员会委员变动事项,并为2018年度全市工会工作优秀单位及2018年度全市深化工会改革工作、基层工会建设工作、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优秀单位颁奖。

  记者获悉,今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大学校”作用,把“大学习”课堂搬进工厂车间、生产一线,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庆祝“五一”、建国70周年等系列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不断提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开展“五一劳动奖”和“当代郢匠”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市表彰50个“五一劳动奖状”、100名“五一劳动奖章”、50个“工人先锋号”和10名首届“当代郢匠”。严格落实《全市工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十项措施》,主动服务好全市民营经济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