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野鸡尾大队:产业扶贫+民生工程=脱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野鸡尾大队位于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是省级贫困村。2015年,荆州一医和荆州海关的五名工作人员组成了精准扶贫工作队,带领贫困户走出困境,发展村集体经济。2019年春节刚过,工作队员又踏上了新一年的扶贫之路。

  驻村工作队来看望的是周启贵,野鸡尾大队有名的光荣脱贫户。在他家客厅洁白的墙上,只挂了两样显眼的装饰,一幅儿子的婚纱照,一张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联系卡和享受扶贫政策明白卡。

  周启贵今年48岁,身患痛风,不能干重活,80多岁的父亲也身患癌症。

  在野鸡尾大队,因病致贫的几率达到了69.3%。为了帮助村民摆脱贫困,荆州一医发挥资源优势,对贫困户进行医疗帮扶。2015年以来,已经为70多名贫困户减免医药费,达3万元。

  有了医疗保障,像周启贵这样的贫困户就少了后顾之忧。他们靠着野鸡尾大队的脱贫思路,即产业扶贫加民生工程,搞起了虾莲共生和优质瓜果蔬菜的培育。

  为大力发展虾莲共生和优质瓜果蔬菜等主导产业,野鸡尾大队的驻村工作干部把贫困户的田当成自己的田。接连的阴雨天气下,驻村干部李勤挽起了袖子和周启贵一起在田里劳动。不仅如此,他们还对贫困户给予资金帮扶,结合产业培训,采取帮扶干部一对一的方式,打出了一套精准扶贫的组合拳。

  心贴心的帮扶换来了村民的支持。现在无论走到哪里,村民们都对扶贫工作队笑脸相迎。这里路越修越好,环境越来越美,村民也越来越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