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独特风景线:歌唱美好生活 荆州乐活老人“老要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荆州的姨爹姨妈是城市里一道独有的风景线,每天清晨傍晚,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活跃的身影。沙市区的刘鸿汉姨爹就是其中一位活跃分子,他不仅带动老人强身健体,还创作了一首歌曲《老要乐》来呼吁老年人享受快乐生活。

  早上八点半,朝阳升起,中山公园春秋阁旁歌声阵阵,头戴耳麦,精神抖擞的老人就是刘鸿汉姨爹,他创作的一曲《老要乐》,每天早晨都会在公园里传唱。

  歌词里写了要大家笑口常开、健康快活,刘姨爹希望以歌舞的形式,让老年人忘却烦恼和寂寞,享受当下的美好生活。

  刘姨爹组建的这个队伍叫春秋阁乐活群,大多是退休老人,在八年前还只有刘姨爹一个人,在他坚持不收费,乐活精神的影响下,不断有姨爹姨妈加入,现在还吸引到了专门的舞蹈老师教大家跳舞,和谐的氛围也让这里成为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乐园。

  刘姨爹的乐活精神让大家如沐春风,日复一日坚持运动也让身体得到了回馈,老人们一起创作歌曲,学习舞蹈,用他们活跃的身姿,妆点着这座公园、这座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