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平安!荆州6328公里公路系上“安全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28

  记者近日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截至2018年底,全市6328公里公路已系上“安全带”,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生命防护工程是交通安全重要的平安工程、基础工程、保障工程,对事故预防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春运期间,全市遭受冰雪雨雾极端恶劣天气影响,道路结冰,车辆失控打滑现象频发,幸得生命防护工程“生死营救”,先后11次阻挡车辆坠沟事件,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全力守护了百姓春节返乡团圆平安路。

  S214省道仙洪公路自开通后因安全设施缺乏,一度事故频发,被群众称为“死亡大道”。该路段加大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力度,并设置黄闪灯、减速带,2018年下半年仙洪公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较上半年亡人交通事故数量和亡人数分别下降了57.9%和63.6%。

  荆监一级公路自开通后一直事故高发,市公安局交管局对该路段进行了挂牌整治,并强力督办整改到位。2019年春节期间零死亡,昔日“死亡大道”蝶变“平安阳光大道”。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管局将继续强化生命防护工程“主管、主导、主抓”责任,进一步固化“共担、共治、共建”格局,强力推进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全力筑牢交通安全底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