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著名词作家任善炯新作将唱响央视一套舞台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3-01

  今晚(3月1日)

  在央视一套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

  民政部主办的

   《2018年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发布仪式节目中

  将播出由

  荆州著名词作家任善炯作词

  方石作曲

  中国东方歌舞团歌手袁东方演唱的

  《你是一首真实的歌》

  播出时间为

  3月1日晚

  央视一套黄金时段

  荆州著名词作家、文化学者任善炯

   任善炯:出生于1949年1月,湖北省荆州市人,词作家、文化学者。大学学历,公务员,现已退休。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名博沙龙理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现为自由作家和独立撰稿人。

  出版专著有歌词集《心海潮声》、《流浪的青春》、《满地月光》,散文集《阳光灿烂照西藏》等。

  任善炯在歌词创作中,主张“将心中的诗情用歌喉唱出来”,并得到老一辈词作家洪源、阎肃的赞同和褒扬。因此,他的歌词内容广泛而深刻,具有很强的诗情画意和浓郁的文学色彩。

  在不同时期,任善炯的作词歌曲代表作品有: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咱们的书记下队来》、《风雪伴我守边防》、《走在丰收的田野上》,《新西藏,跨骏马》、《万里高原秋收忙》、《鲜花献给金珠玛》、《高原大地没有冬天》、《毛主席光辉照高原》等;

  八十年代的有《军营夜色好》、《献给哨卡子弟兵》、《军营夜曲》、《春风吹来一支歌》、《拉萨之夏圆舞曲》、《同志啊,别说再见》、《长江,我们民族的母亲河》等;

  九十年代的代表作有《桃花似火》、《大神农架》、《扎西德勒》、《将军和士兵》、《巴舞土风》、《山里的妹子好人才》、《织西兰卡普的妹子》、《吼起号子走峡江》、《神农溪》、《采莲戏雨》、《中华一家亲》、《峡江老酒》、《情与山川共长久》、《圆圆的思念》、《采莲戏雨》、《荷花红》、《中国大企业》、《清明时节雨》、《妈妈,请你松一松手》、《所有的祝愿》,京歌《中华英雄》、《三国故事湖北多》等;

  进入二十一世纪后的代表性作品有《仰望星空》、《但愿人长久》、《你是一首真实的歌》、《喇叭调.村口》、《打好这一仗》、《千古雄风》、《春满楚天》、《白衣天使》、《五月赛龙舟》、《永远的三峡》、《送你一片阳光》、《共享和谐》、《再唱一首洪湖水》、《中国农民梦》等;

  在京歌、戏歌创作上也有很多作品,其中有《中华英雄》、《《三国故事湖北多》、《再铸辉煌》、《桂子飘香》、《文武两赤壁》、《嫦娥奔月》、《武昌千年》等等。

  他执笔主创了三集电视音乐艺术片《三峡梦》,还主创了《这块红色的土地》、《洪湖上的孩子》、《楚乡农歌》、《楚乡节俗歌》、《荆楚神韵》等多部电视音乐片,以及大型声乐套曲《党费》、大型声乐组曲《热情的舞台》、大型诗乐舞《楚宫诗乐》等。

  在2005—2006年,他执笔主创了被称为湖北省第三张艺术名片的精品文艺工程——湖北省大型地域性风情舞蹈诗《家住长江边》,先后荣获国家文化部“文华大奖”与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一等奖。

  你是一首真实的歌

  作词:任善炯

  作曲:方石演唱:袁东方

  人潮奔涌我们都行色匆匆

  暮然回首原来你就在我们之中

  英雄时代我们都崇敬英雄潮起潮落你让英雄回归平凡中

  你的故事一个个实在普通

  慢慢回味却让我们都为之感动

  你的信念不再让我们难懂默默奉献捧出美好人间第一情

  你是一首真实的歌

  把我们的心弦拨动

  你是一首真情的歌让我们用真心传颂

  你是一首真实的歌

  把我们的心弦拨动

  你是一首真情的歌

  让我们用真心传颂用真心传颂

  你的故事一个个实在普通

  慢慢回味却让我们都为之感动

  你的信念不再让我们难懂默默奉献捧出美好人间第一情

  你是一首真实的歌

  把我们的心弦拨动

  你是一首真情的歌

  让我们用真心传颂

  …………

  用真心传颂用真心传颂

  节目彩排现场,中国东方歌舞团歌手袁东方深情演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