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副市长向斌调研督办市城发集团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王钊)2月28日下午,荆州市副市长向斌实地调研督办西环路建筑垃圾消纳场、长江航道疏浚砂临时堆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制造基地、建筑垃圾循环利用产业园、红光路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等市城发集团重点项目建设。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参加调研,市政府项目办、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委、荆州区、荆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等陪同调研。

  向斌每到一处,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仔细询问项目进展,现场研究解决各项目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西环路建筑垃圾消纳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建筑垃圾项目进展情况:该消纳场目前具备日处理建筑垃圾1000吨的条件,主要负责消纳荆州城区、农高新区、纪南文旅区拆迁改造产生的建筑垃圾。根据规划可暂存建筑垃圾8万吨,建筑垃圾加工利用成品料4万吨。听取汇报后,向斌指出,建筑垃圾循环利用是社会公益项目,也是经营性项目,城发集团既要完成政府交办的环保任务,也要考虑经济效益。要积极开展市场化运作,大力引进专业人才,争取扩大业务范围。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建筑垃圾清运管理及扬尘治理,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在学堂洲疏浚砂临时堆场和开发区疏浚砂临时堆场,向斌详细了解了长江航道疏浚砂的上岸利用过程以及供砂情况。目前学堂洲疏浚砂临时堆场可容纳疏浚砂100万方,已直接吹砂上岸40万方,开发区疏浚砂临时堆场已入库疏浚砂54万吨,出库疏浚砂21万吨。向斌要求,城发集团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保障砂石供应,更好为政府重点工程服务。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尽快落实疏浚砂堆场新址用地。要强化市场监管,打击非法采砂,切实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

  在荆州开发区绿色建筑产业园,向斌察看了装配式建筑制造基地施工现场和建筑垃圾循环利用产业园用地选址。他强调,装配式建筑制造基地要加快建设,建筑垃圾循环利用产业园用地要做好地质勘查及用地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保证项目顺利落地,助推荆州绿色发展。

  在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现场,向斌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做好项目用地征收工作,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