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蓝天、碧水、净土” 这就是未来的公安县……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3-01

  2018年,公安县上下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把握省级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契机,推动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全县环境质量呈现总体改善、平稳趋好的态势。

  2018年环保成绩

  全县在用高污染燃煤锅炉90台完成淘汰或改造,严格执行停止审批新增10蒸吨/时以下燃煤设施项目;

  查封关闭小散乱污企业27家;强化对县城区17个施工工地和砂石料堆场扬尘治理监管;

  县城建成区实施机械化清扫道路清扫率已近70%;

  淘汰黄标车729辆,完成县城区新能源公交车更替88台,69座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设施改造;推进森林生态修复,造林绿化8.8万亩,森林覆盖率26.6%;

  2018年,我县共获得省环保厅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247万元,列全市之最。

  收回卷桥水库、杨麻水库等15个湖库承包权,实行“人放天养";新恢复南港湖、杨林湖、新民湖3个湖泊水城面积860亩,对淤泥湖、崇湖、牛浪湖实施全年禁捕;

  投入近7000万元持续清除422条、1428公里主要渠道的水葫芦水花生;

  强制报废超过使用年限船舶20艘,改造船舶生活污水设施12艘;投资2. 29亿元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开工建设;

  投资3.7亿元的乡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全面开工;

  总投资3078万元的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完工并验收,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投资837万元完成工业园区8950米破损污水管网修复提升,启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一级A排放标准改造工程。

  2018年,共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12件,查封扣押9件,停产整治7件,依法处罚124万元。

  全县禁养区内47家畜禽规模养殖场完成关停、转迁;非禁养区424家畜禽规模养殖场基本完善了粪污治理设施;建成14座垃圾压缩中转站,县垃圾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全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纳入省级监测11个湖泊,水质改善势头明显;全县基本农田、蔬菜种植、饮用水源地、畜禽养殖场、重金属企业周边等五类区域土壤质量总体较好。

  2月27日晚,我县召开2019年第一次环委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县长杨运春讲话:

  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理、无所谓心理和推诿心理;

  坚决把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关口,严守生态红线、严格环境准入、严格环境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杜绝各类环境污染隐患。

  狠抓重点环节,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力以赴抓好长江大保护,切实落实河湖库长制,发挥好岸线管理员作用,抓好垃圾的清理清运,从禁止垃圾乱扔乱倒、非法排污、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方面抓好综合治理工作;

  不折不扣的完成曝光问题的整改,对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抓好整改销号;

  坚定不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之以恒抓好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严格履职尽责,坚决筑牢生态环境保护的防线

  完善目标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查考核,加大责任追究,不断提升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杨旭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