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闹心!荆州一姨爹家锁孔屡被灌胶水,还遭喷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最近一段时间,市民薛姨爹的家门总是遭到人为破坏,不是被泼油漆,就是钥匙眼里被灌胶水。就在昨天,薛姨爹的家门又被胶水堵死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薛姨爹说,从去年12月份搬进新家,这麻烦事儿就没有断过。

  究竟是谁,又是为什么要干这种缺德事呢?这还得从第一次锁孔被堵说起。

  薛姨爹告诉记者,第一次锁孔被堵的时候,还用油漆喷了两个字“还钱”。

  可薛姨爹并没有债务纠纷,这“还钱”又从何说起?为了搞清楚原因,薛姨爹也向前房主打听了情况,原来前房主确实与他人有债务纠纷。

  以前房主的锅,现在却由薛姨爹来背,这可真是受了冤枉气。由于不知道究竟是谁干的,薛姨爹只好报了警。

  派出所让薛姨爹写了个告示,声明这个房子与前房主没有任何关系。可是,这告示也贴了,电话也留了,可之后锁孔又被堵了三次。

  薛姨爹告诉记者,如果对方继续这种行为,他只好在楼道口和门口安装监控,来找到这个人。其实,不管双方之间是否存在债权债务关系,债权人通过泼油漆,写字或者堵锁眼的方法追债,都是违法的行为。

  湖北思杰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表示,轻则可能构成民事侵权,作为房主,有权要求其停止侵权或恢复原状,赔偿损失。如果是经常这样做的话,还有可能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构成寻衅滋事,可以进行行政拘留。当然,如果说追债的人经常采用这种方法,造成了其他的损失,还有可能涉嫌犯罪。

  律师提醒,遇到债务纠纷,还是要用合法的方式来解决。许律师说,即使是存在正常的债权债务关系,债权人可以采取合法的方式,比如进行财产保全,通过诉讼或执行的方式来追偿自己的债权,否则因为非法讨债所造成的后果,自己也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