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能人”:做一个匠人修一颗匠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胡威虎)3月1日上午,由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荆州市总工会主办,荆州市妇联、荆州市农业局合办,荆州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8年度“荆州能人”颁奖典礼录制现场,“荆州能人”走上舞台,用精湛的技艺,向观众展示了工匠之美。

  在动感十足的服装展示中,颁奖典礼拉开帷幕。这些模特穿的服装就是出自2018年度“荆州能人”之手。展示的服装曾获得2016年度品牌大奖和第十六届十佳设计师奖。服装秀之后,服装能人郭萍、彭于霞、魏还喜走上舞台,讲述服装行业中的幕后故事。

  荆州是农业大市,也是农业机械大市。获得农机驾驶和农机维修两项竞赛冠军的江陵县农机手周佳,获得植保无人机操控竞赛冠军的荆州区选手李志彪,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了他们通过技能实现梦想的故事。

  育婴护理和养老护理是一种全新的职业。颁奖现场,育婴护理能人邓敏向观众讲解了照顾宝宝的护理技巧,解答了宝妈的提问。

  养老护理能人刘春霞以情景演绎的形式再现了护理人员的工作场景,体现了养老护理员对人们晚年生活的重要性。

  以楚文化为核心的《煎茶颂屈原》茶艺表演之后,茶艺能人——茶艺师何萍、王兰介绍了与茶艺行业结缘的小故事,展现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茶艺能人——评茶员肖艳林在现场蒙眼识茶,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水平。

  四个行业的能手,带着他们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工匠之美,一代代劳动者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他们潜心钻研,为了实现梦现而不断奋斗。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360行,行行出英雄,现场观众也被这种匠人精神所鼓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