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2条高速今年建成 还有一些路桥通车时间定啦

来源: 荆州新闻网微信 2019-03-02

  重磅好消息!

  你家乡的这些高速公路可能要通车了!

  2月28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宣布:今年我省将开工建设4条高速公路,力争在建高速达到8条;同时,年内将建成8条高速公路,创下2007年以来一年内建成高速公路条数的新纪录。其中涉及到咱们荆州的有2条。

  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里程1368公里。其中今年将建成8条高速公路、329公里(以下图片均为资料图)

  快来看看,荆州今年即将建成的2条高速,武汉至监利高速洪湖至监利段

  洪监高速公路全长95公里,起于洪湖市新滩东荆河大桥,沿途经洪湖市、监利县,止于监利县白螺镇,与随岳高速公路相交。项目建成后,武汉到洪湖的行车时间会减少一半。

  石首长江大桥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是国道234“兴隆-阳江”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953”高速公路网纵五线“枣阳-石首”的过江通道。建成后,将与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一道形成快速过江通道,大大改善荆州长江两岸的8个县市区的交通现状。

 

  说完今年荆州即将建成的高速,

  那不得不提还有一些高速、大桥

  通车时间定了!

  楚都大道跨太湖港大桥

  建设中的楚都大道,是连接纪南文旅区最近的道路。

  其位于沪汉蓉高速铁路荆州站与中心城区连接区域,规划为城市一级干路,南起荆沙大道,北连沪汉蓉高速铁路荆州站站前道路,全长2315.719米,道路红线宽为50米,规划设计有道路、排水、强弱电及绿化工程。跨太湖港大桥是楚都大道核心工程之一。

  去年6月,楚都大道跨太湖港大桥正式开工建设,北连太湖港路,南接荆沙大道,规划为6车道,还配套有人行道。这座跨太湖港大桥工程进展顺利,有望于今年5月通车。目前该桥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们正在桥面面层进行浇筑、修栏杆,既是为园博园开路,也是大家走文旅区最近的一条通道。

 

  沪渝高速公路八岭互通工

  沪渝高速八岭互通计划8月31日通车,全国游客通过四通八达的高速到车马阵景区旅游将更便捷。

  资料图

  2018年5月,荆州市2018年重点工程项目——沪渝高速公路八岭互通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荆州区八岭山镇路段,设置为A型喇叭互通,将互通的收费站设置在沪渝高速北面的连接线上,互通左转匝道采用环形匝道、单向单车道匝道,出口连接线与荆当旅游一级公路平交,匝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9亿元。

  这一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改善沪渝高速路网骨架体系,缓解荆州和沙市收费站交通压力,打通荆州文化旅游区通行沪渝高速公路的快速通道,让游客到荆州景区更方便,进一步促进荆州旅游经济发展。

 

  沙公高速公路

 

  经过3年多建设,荆州又一条公路过江通道——沙公高速建设进入最后阶段,预计5月1日可正式通车。

  沙公高速起于荆州市沙市区观音垱镇,与沪渝高速公路相接,经江陵县岑河、资市、郝穴等乡镇,利用荆州长江公铁大桥跨越长江,止于公安县杨家厂镇,全长3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荆州长江公铁大桥与荆州长江大桥直线距离30公里,该桥建成后,蒙华铁路和沙公高速都将从此经过,沙公高速将与荆州长江大桥一道形成荆州城市环线,有力缓解荆州长江大桥和荆州城区的交通压力,促进江陵、公安两县与荆州主城区的一体化发展,对建设荆州大城市提供重要交通支撑。

 

  看完城区的,

  咱们再来看看县市区的情况!

  洪湖嘉鱼长江大桥

 

  春节过后,洪湖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北主桥抓紧施工。2月14日上午,重达340吨的钢箱梁在两台桥面吊机的配合下缓缓提升,经过两个小时的定位、连接、吊装、粗匹配,洪湖嘉鱼长江公路大桥2019年第一榀钢箱梁悬拼成功。

  资料图

  洪湖嘉鱼长江公路大桥项目起点位于洪湖市燕窝镇团结村,接在建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洪湖段,跨越长江后,止于嘉鱼县新街镇,接在建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咸宁西段,全长约4.7公里,其中,跨越长江主桥长1.75公里,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洪湖赤壁长江大桥

 

  洪湖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是长江上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管理的示范项目,项目投资概算32.5亿元,起于洪湖市乌林镇,止于赤壁市赤壁镇,主跨720米,为世界跨度最大的钢混全结合梁斜拉桥,计划于2021年通车。

 

  石首这13条道路

 

  民生大礼包来了!石首市住建局在住建系统2019年工作动员会上郑重向市民作出承诺。

  保证6月份建宁大桥竣工通车,并完成东十路、解放大道东延伸段、楚天大道南延伸段、东岳山路、城关西路、城关东路、锦绣大道、东区环路、滨湖路、新建路、金平路、沿堤路北延伸段、民族路等13条道路新建或提升改造建设。

  这些高速、大桥通到你家吗?

  一起期待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