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伤脑筋!瓷砖釉面脱落 装修师傅和商家各执一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雨吉 蔡国然)瓷砖是装修中必不可少的材料,而一旦出现问题,那将是非常头疼的事情。这不,开发区的孙女士,刚装好新房不久,就出现了瓷砖釉面脱落的情况。

  在孙女士的卫生间里,记者看到几块墙砖边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脱釉现象。有的是裂缝,用手轻轻一按,会听见清脆的断裂声响;有的釉面已经成块脱落,露出最里层的陶土。

  孙女士是去年10月份搬进新房的,那时瓷砖贴上去刚两个月,就已经出现了脱釉的现象。

  孙女士说,新房装修她是经人介绍,找的装修游击队,瓷砖就是当初承包装修的王师傅介绍买的,家里的厨房、两个卫生间的墙面都是贴的这种瓷砖,和地砖一起,一共花了8000多元。

  出现问题后,孙女士首先找到卖瓷砖的商家,然而对方却说是安装师傅的问题,找到装修师傅,又说瓷砖质量不行,这可把孙女士急坏了。

  为此,孙女士电话打了一次又一次,后来协商补救办法,由商家补两箱砖,装修包工头王师傅负责重新安装。但到后来,装修师傅也不来了。

  答应好的事情,为何没做到呢?孙女士拨打了王师傅的电话,可怎么也接不通,过了一会儿,换部电话打过去,这次很快就接通了。

  对于瓷砖釉面脱落的原因,王师傅说跟安装师傅无关,不过,他承诺,第二天上午会来孙女士家看看。

  瓷砖釉面为何会脱落?是不是质量问题呢?带着疑问,记者和孙女士一起来到卖砖的商铺,店长龚经理向我们解释了瓷砖釉面脱落的原因。

  龚经理说,孙女士家的瓷砖之所以会脱釉,都是因为安装师傅留的缝隙不够。

  瓷砖之所以要留缝铺贴,是因为瓷砖及粘贴瓷砖的水泥砂浆都会存在热胀冷缩的问题,在温度或湿度改变的过程中,瓷砖及水泥砂浆都会有一定的伸缩,如果不留缝的话,会导致瓷砖在后期使用的过程中出现起鼓或者开裂。

  龚经理表示,第二天上午会带工作人员到孙女士家,和装修包工头王师傅一起,协商出一个解决办法。第二天,记者再次联系孙女士,她说,王师傅和瓷砖商家都已上门查看情况,两方都答应会帮她维修,如若继续出现瓷砖脱釉的现象,会一一进行修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